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强化“互动”实效 化解安全风险

时间:2023-10-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波 张国庆)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盐边县着力聚焦“4+2”现代工业体系,立足安全生产部门主责、企业主体,从工作路径、方法上强化“互动”实效,有效防范化解矿山安全生产风险。

   “牛望田尾矿库是我们的生命库,今年以来在盐边县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证了安全运行。”“今年进入雨季以来,我们已经连续安全生产运行 超过110天,生产原矿28万吨。”“入汛以来,在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安全运行了三个月,完成了30万吨沙石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近日,记者在龙佰集团四川矿冶、中天矿业、攀枝花堡垒建材等盐边县多个矿山企业生产现场,听到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的肯定性表述。

   互动排查消隐患。制发《盐边县矿山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督促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并形成评估结 论报属地党委政府“双签字”,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隐患问题销号,形成闭环管理。截至目前,辖区内36座矿山已完成安全检查和评估报告备案,共出动检查 人员160人次,发现问题隐患198项,已整改完成152项。

   互动合作促稳定。通过部门排查、企业自查的形式,全面梳理煤矿行业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形成清单。组织应急、信访等部门专题研究,逐矿、逐项制定化解 措施,形成化解方案,定期跟进化解情况,解决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筹集资金6800余万元用于解决各煤矿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等。

   互动互联保安全。全县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县包矿”工作责任,由相关县级领导包联对应煤矿,每月定期开展检查,共计开展检查64次。坚持“防胜于救”的原 则,每周、每日进行风险研判警示案例事故教训传达学习,组织煤矿企业参加应急救援培训等。截至目前,建立专业应急队伍1支,开展安全培训3次200余人 次。


责任编辑:伍家秀 审核:雷雨阳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