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一秒入夏!未来一周攀枝花最高气温将飙到32℃

时间:2019-02-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最近几天,多个城市迎来降温降雪天气,攀枝花的天气却“个性十足”,没降反升,而且几乎天天是“奔三”的节奏,让不少市民有了过夏天的感觉。短袖、冰激凌、墨镜、太阳伞……大街小巷上,夏季标配纷纷闪亮“登场”。
  这简直是“一秒入夏”,说好的春天去哪儿了?攀枝花近期会出现降温降雨天气么?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将达到32℃,大部地区无有效降雨。17日至19日,个别地区有零星小雨,日平均气温将略有下降。

  1月平均气温出现历史高值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月至2月10日,全市气温偏高,降雨量偏少,仅1月30日出现了一场较有效的降水。根据历史气象资料分析,1月全市平均气温出现历史高值,市区平均气温14.8℃,为历史次高,仁和平均气温15.1℃,为历史最高,米易和盐边平均气温分别为13.1℃、13.8℃,为历史第三高。
  “攀枝花地处南亚热带,属于半干旱河谷气候,受地形、纬度等影响,四季本就不分明,因此攀枝花从冬天直接入夏,或是从夏天直接入冬,都是正常的气候变化,并无异常。”该负责人说。

  未来一周晴间多云气温偏高

  通过对前期的气候背景、大气环流及数值模式预报产品的分析,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大部地区无有效降雨。午后至前半夜平坝、河谷地区有1至3级山谷风,中、高山区有2至4级偏南风。17日前后多云间晴,个别地区有零星小雨,日平均气温略有下降。未来一周内最高气温30℃至32℃,最低气温5℃至7℃。
  “2月上旬以来,全市气温回升较快,午后风力较大,空气干燥,火险等级偏高。”该负责人表示,市气象台于2月2号发布了第一期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也较往年偏早。目前,我市森林火险等级仍维持在“高度危险”4级,务必加强护林防火和城镇消防工作。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全市日平均温度在14℃至20℃间变化,较有利于农业生产,适宜春玉米、早稻等播种。市气象台提醒:高火险天气重于常年,务必加强护林防火和城镇消防工作。

  王峰 记者 程桂英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