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花城e+”护航集体经济

时间:2023-08-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在盐边县永兴镇新胜社区公告栏前,村民争相用手机扫码,通过“花城e+”平台了解村里工程项目推进,资金、资产、资源(以下简称“三资”)管理,以及村级工作开展等情况。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村(社区)项目不断增多,集体经济迅速发展壮大,集体资产资源不断增值,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日益成为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

  今年6月,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联合发文,要求各社区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固定的财务公开栏公示“三资”情况,并同步至“花城e+”平台“基层公开”版块。为助力深化“三资”监督试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携手市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三资公开”监督管理系统。

  7月,“三资公开”功能在“花城e+”平台正式上线,在市纪委监委的牵头下,由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三区两县纪委、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乡镇、街道、村级干部等进行“三资公开”操作培训。

  “三资公开”监督管理平台包含村级资产管理、财务管理、阳光公开、预警监督等模块,具有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全程留痕、风险预警等功能,可实现电脑端和手机端实时操作。该平台实现了线上审批和支付结算,既解决了纸质审批找人难、多跑路的难题,又实现了保障资金安全、预防微腐败,有效促进了村级财务的规范化、透明化、廉洁化管理。



责任编辑:伍家秀 审核:雷雨阳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