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这里有不一样的三角梅,你认得到几种?

时间:2019-02-27 来源:下一站攀枝花

  才到2月底,攀枝花早已是繁花似锦。这不,西区河门口公园内盛开的三角梅,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攀枝花开得最多最常见的花就是三角梅了,公园、路边、房前屋后随处可见。

  紫蝶儿/摄影

  2007年,西区打造河门口公园三角梅景观,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河门口公园已然成为市民赏花的绝佳地点之一。

  据介绍,河门口公园占地面积278亩,共栽植三角梅2万余株,主要分为红色系、紫色系、双色系、重瓣系等22个品种。这些不同种类的三角梅同时绽放,形成了一大片花海,景色尤为壮观。风儿一吹,每朵花都像彩色的蝴蝶张开了翅膀,美得猝不及防。

  河门口公园的苗木繁育基地引进、繁育了不少新的品种。樱花三角梅是2014年河门口公园从昆明引进的新品种,也是目前园内繁育的重点品种,樱花三角梅初长时花苞是绿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成淡粉色,仿似朵朵樱花摇曳枝头,煞是美丽。

  引花入园虽简单,培育繁殖却难,由于技术问题,引进的樱花三角梅成活率非常低。近几年,河门口公园一直在改进对樱花三角梅的繁育方式,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成活率的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同时,在河门口公园内,除了三角梅的品种有所增加,三角梅的种植面积也在不断扩大,不仅如此,从去年开始,园内还开发打造了几处可供游客休闲娱乐的点位。未来,河门口公园将着力打造三角梅主题公园,让市民既可以在此赏花,又可以游玩娱乐,还能普及三角梅的相关知识。

  观赏地址:攀枝花市西区河门口公园

  坐车:乘坐32路公交车到河门口公园下

  自驾游:公园里可以停车,但停车位不多

  图片来源:紫蝶儿、余荣富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