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区影像
瑞狮送福

时间:2019-01-31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攀枝花日报

  双狮吐对联。

  □仇宝德 记者 吴晓龙 文/图

  一进腊月,那日子就过得格外快,离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

  1月23日,农历腊月十八,阳光暖暖。

  上午9时,东区瓜子坪隆庆公园里人头攒动,锣鼓声声。这是瓜子坪街道党工委、瓜子坪街道开展的主题为“逐梦英雄地 花开阳光城”迎新春文艺汇演,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热心居民、小朋友约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舞狮表演里的浓浓年味

  上午8时50分,记者刚刚走到隆庆公园门口,便听见敲锣打鼓声,还有人喊:“有舞狮子表演,快去看舞狮咯。”挤进人群,只见印有“攀北南狮队”几个大字的彩旗下,几名身穿黄色衣服的人正在敲锣打鼓,两头黄色的狮子和两头红色的狮子时而前进几步,时而退后几步,时而上跳,时而下蹲。“咦,快看,还有两头小狮子。”闻声看去,两头小狮子在一旁摇晃着脑袋,十分可爱。当两头黄色大狮子嘴里“吐出”猪年吉祥、喜迎新春的对联后,人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我的记忆里,只要听见舞狮的锣鼓声,就知道是过年了。舞狮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如今,攀枝花南狮队已成为一张文化名片,逢年过节,都有我们舞狮表演。今年的演出,我们特地让两头‘小南狮’也来亮亮相,就是要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南狮队队长温昭元高兴的说。“我今年已经登台两次了,每一次登台都能学到更多的舞狮技巧。”12岁的“小狮子”温彦博说。

  文艺演出的“大内涵”约2小时的文艺演出中,还有秧歌表演、小品、诗朗诵、旗袍秀、古典舞、大合唱等等精彩节目。活动中,还表彰了10名守护一方平安的优秀网格员,9名为攀枝花奉献青春的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今天的活动,不仅要让居民感受到传统年味,还要以此继承和发扬三线精神。”瓜子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毛盾说。

  钟金蓉是此次受到表彰的阳光馨园社区关工委优秀“五老”志愿者,她把关心下一代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我还将继续做好关工委的工作,带孩子们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带孩子们参加劳动,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李代义在马兰山社区从事网格员工作已经6年,被评为优秀网格员后,李代义说:“社区工作无小事,网格员岗位平凡,但是责任大,网格员工作更出色,就能让社区更加和谐、安定。”

  “过年就是团圆,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年味越来越浓,我们将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毛盾说。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