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魅力攀枝花
2018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冲过“终点”

时间:2019-01-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向着阳光骑行。

  绿色“U”型弯。

  此次的终点是下一次的起点。

  胜利的香槟,折射出攀枝花的温暖阳光。

  青山绿水米易行。

  

  钛度讯(记者 周翼)12月9日,2018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城市点对点赛,在比赛首日发挥出色的厄立特里亚国家队延续胜利,戴维特·也门顺利将个人总成绩最佳的“攀枝花英雄衫”、爬坡王红点衫穿到最后。中国黑龙江队的牛益逵在第二赛段勇夺赛段冠军,为自己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城市点对点赛起点设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车手们先后经过倮果大桥、盐边县,在米易县文化广场结束114.7公里的赛程。赛道66.5公里处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88.5公里处设有一个3级爬坡点。与首日赛道相比,难度接近,依然是连续弯道多、起伏路面多。  

  上午9点半,比赛正式开赛,运动员们一出发就展开激烈争夺,不断有选手突围。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拿到赛段前三和三件领骑衫的厄立特里亚国家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直到爬坡点之前,包括戴维特在内的6名车手突出大集团,戴维特抢到爬坡点第二名。牛益逵在终点前500米抓住进攻时机发力,以2小时41分25秒抢到赛段冠军。“昨天第一赛段之后表现不太好,都想放弃了。晚上和妈妈通电话时才知道昨天是我生日,今天就想着努力一把,给自己送上一份最棒的生日礼物。”牛益逵说。  

  上午11时许,选手们开始陆续进入米易县城区,早已等在这里的观众们立即献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两天的比赛,不仅是运动员激烈争夺的“战场”,也给我市群众带来了欢乐。“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这么大型的自行车比赛。”家住米易县城的陈建军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照,他说:“攀枝花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越来越强,作为攀枝花人,觉得非常自豪。”  

  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戴维特顺利穿上了象征总成绩最佳的“攀枝花英雄衫”,中国黑龙江自行车队的刘建坤获得大中华最佳红衫,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荣获团体总成绩第一名,中国天津自行车队获得大中华团体第一名。  

  攀枝花第一次举办环城市国际自行车赛,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对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攀枝花市的主流媒体更是掀起了强大的宣传报道阵势。《攀枝花日报》突破常规,在头版以图文组合的形式,用三分之二的版面对第一天的赛事进行了报道;攀枝花日报新媒体集群以快速、生动的报道夺人眼球,比赛第一天,攀枝花日报新媒体的赛事报道获得5万多的阅读量和370个点赞,攀枝花晚报新媒体的阅读量也有2万多,获赞200个。  

  

  (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