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在“爱的里程”   植物拓染乐趣多

时间:2023-05-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刘娟 记者 胡波文/图)“今天跟着老师一起用植物在环保袋上拓印图案超级有趣,我制作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植物花纹环保袋。”5月29日,在阳光馨园社区“爱的里程”户外劳动者站点开展的“‘敲敲’留住大自然 植物拓染亲子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小张开心地说,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还会来参加。

插入的图片

  当天,东区瓜子坪街道工会组织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困难职工子女开展了此次活动,喜迎六一儿童节。活动邀请了市爱漫文化传媒曹俊华老师现场教学指导。曹老师向小朋友们科普了植物拓染的知识和历史,并详细介绍了植物拓染所需的材料、工具、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插入的图片  

  老师讲得认真、小朋友们听得仔细。随后,孩子们在周边绿地寻找树叶、花草,用敲拓的手法印染在环保袋上。不一会儿,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拓染环保袋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拓染技艺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插入的图片  “今后我们将继续面对青少年群体等,开展各类传统文化主题公益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瓜子坪街道工会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