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植法治树”“增殖放流” 培育少儿生态保护意识

时间:2023-06-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付梦婷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 文/图)“来,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放……”随着一阵“扑通、扑通”的入水声,江面泛起阵阵涟漪,一尾尾小鱼苗争先恐后地窜入水中。日前,西区法院在西区格里坪镇庄上村开展了以“携手共植法治树 增殖放流护生态”为主题的庆儿童节法治教育活动。

  六一儿童节临近,西区法院联合团区委、区关工委及市十八小开展此次活动,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环境保护观念和法治意识。

  植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挥舞锄头,挖下一个个小坑,种下一株株小树苗,同学们则负责浇水。“以后这棵树一定会长得比我还高!”学生朱劲羽自豪地说。


江边植树。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江边,将一尾尾小鱼轻缓地放入碧绿的江水中,看着渐游渐远的小身影,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增殖放流。


  在市十八小,脱下制服穿上玩偶服的法官们,别出心裁的以“人偶剧”的形式,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制宣传课。“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个保护生态环境的小能手,让小树苗茁壮地成长,让小鱼儿在水中欢快地徜徉。”参与活动的学生罗淇爱说。


“人偶剧”。


  西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希望社会公众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踊跃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