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民法典宣讲进基层,“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时间:2023-06-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民法典有奖问答。


  非钒钛度讯(魏诗钰 记者 周越 文/图)连日来,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民法典进社区 ‘典’亮美好生活”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这是西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一部分。

  动力站社区组织辖区52名党员群众以知识讲座、视频宣讲等方式,围绕民法典中关于隐私权保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离婚冷静期、遗产遗嘱继承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学习。在“学习民法典 培育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征带领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逐条学习了民法典相关条文,并把学习民法典纳入长期学习计划。社区以坝坝会的方式,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活动中,居民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在热闹的氛围中检验了学习效果,巩固了学习成效。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惠及群众1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坝坝会学法。

  玉泉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玲琳表示,普法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群众美好生活筑牢法治基础,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日前,西区政协联合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到格里坪镇格里坪村开展了以西区政协特邀界“履职担当 送法下乡”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零距离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政协特邀界讲法。

  宣讲过程中,来自区检察院的区政协特邀界委员刘文娟向村民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结合检察职能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群众在法治宣传中深受教育。工作人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条摘录手册、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西区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法治宣传教育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持续开展送法进镇(街道)、进村(社区)活动,更好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