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金林:调动各方力量推进创文攻坚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冯爱群 徐浩田 记者 周越 文/图)“阿姨,出门遛狗记得牵绳哈。”“小伙子,这个车麻烦你停到社区规划的停车位上,谢谢!”3月30日,西区格里坪镇金林社区志愿者朱建勇主动地向身边的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他说,自创文攻坚启动以来,他已经连续在岗参加志愿服务20多天了,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捡拾白色垃圾,进行人行道文明劝导、公共设施维护、入户敲门宣传等。

  小志愿者捡垃圾。

  金林社区位于格里坪镇核心地段,属城乡结合区域,辖区面积3.2平方公里,常住居民1497户3506人。创文攻坚中,社区党委集合区级“双联”单位、辖区“大党委”下的各党支部的力量,成立了1支76人的党员突击队,每天行动在社区各个路口、背街小巷。社区采取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的方式,发动志愿者310余人次开展文明劝导,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清扫垃圾、枯叶、杂物40余吨。同时,坚持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小广告治理包人包路包楼,努力做到各类不文明问题反馈立即处理不过夜。

  社区根据划分的2个网格、11个居民小组,组织33名楼栋长在每个楼栋选出1-2名宣讲员,以“一人带一家”的形式,织密一张文明城市创建“近邻”网络,通过“敲门行动”“坝坝会”“党小组会”等走访入户宣传2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楼栋长还通过“西区社区通”微信小程序“随手拍、微心愿、邻里圈”,及时发现、上报、解决、反馈问题,构建“一格多元、一员多能”的网格化管理和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的问题处理机制。

  依托“校社共建”力量,社区把青少年社会实践与创文有机结合,以“社区奖励,学校鼓励”的方式,积极动员小朋友们放学后,主动到社区报到,领取清洁工具,捡拾社区广场周边和校园入口两边的绿化带白色垃圾。这些小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可积一颗星,根据积“星”数量,定期到社区进行积分兑换,奖品有橡皮擦、套尺、圆规、铅笔、彩笔等学习用品,有力激活了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