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高质量发展慈善事业助推共同富裕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浩田 记者 周越 文/图)近日,攀枝花市金凯达贸易有限公司定向捐赠资金24万元,助力西区教育事业发展。这是西区充分发挥慈善治理服务功能,引导社会慈善资源积极投入慈善事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新成果。

  慈善助学活动。


  今年初,西区在全市率先探索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关爱帮扶的多元模式,启动以“大爱无疆,情暖万家”为主题的慈善帮扶活动,整合利用存余慈善资金300万元,实施慈善助医、慈善助灾、慈善助学等3个项目,帮扶解决辖区困难群体因病、因灾、因学、突发事件及其他特殊情况等致贫问题。西区还先后在“在同一片蓝天下•慈善助医”活动中帮扶540户困难家庭385万元,在“在同一片蓝天下•慈善助学”活动中资助136名贫困学生60.3万元。

  慈善助医活动。


  据西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西区慈善会把募集善款、做大资金盘作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保障,引导社会慈善资源积极投入慈善事业,通过“慈善日捐款”、定向捐赠等多种方式,实现全民参与,累计接收慈善资金超1500万元,用于自然灾害救助、助医、助学,还定向用于辖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

  同时,西区积极培育社区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设立社区慈善基金和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建立社区慈善供需清单,创新社会慈善资源与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五社联动”机制,探索多样化慈善治理服务方式,促进慈善治理在实现共同富裕的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爱心捐赠活动。


  西区建立了由政府监管、内部治理、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等几个层面构成的监督体系。统筹好项目单位内部监督、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捐赠款物使用公开透明、合法合规。搭建慈善组织活动信息监管场景,探索建立慈善捐款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加强对慈善捐赠资金发放后的去向、用途、数额等落实情况的追踪与监督,确保慈善捐赠资金的高效、合理、透明使用,促进全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居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