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格里坪镇:实施“青邻计划”助创文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冯爱群 记者 周越 文/图)自8月10日开始,西区格里坪镇景怡社区启动“青邻计划”,由社区“马大姐”调解队志愿者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领辖区青少年开展“青邻社科——文明城市创建有我”社会实践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在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

  连日来天气炎热,青少年志愿者们不顾酷暑,接过“马大姐”调解队志愿者的红袖标,穿上象征志愿者身份的红马甲,就投身到“青邻社科”社会实践活动中,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小小代言人。  

  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手拿扫帚、撮箕、箩筐等工具深入宝鼎佳苑小区的背街小巷,清理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果皮等杂物,对小区路面商铺道路、房前屋后小广告进行清理。“叔叔您好,请将您的车辆停放到白色的划线区域中。”青少年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小区业主将车辆停放至公共停车位中。“奶奶您好,这是社区发放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攀枝花》《公民思想道德基本知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宣传资料,请您与家人共同学习,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9名青少年志愿者通过走街、入户共发出了300余份创文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和基本要求,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自觉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文明养犬。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