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中小企业平稳发展

时间:2022-08-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西区税务局税收服务员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非钒钛度讯(周泉江 记者 周越 文/图)近日,西区税务局为辖区企业攀枝花市凯富贸易有限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该企业办税人冯阳春说:“感谢国家的税收好政策,感谢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和高效办税,在我们企业资金短缺的情况下雪中送炭,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给我们企业重新注入活力,为我们企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铺平道路。”

  据了解,攀枝花市凯富贸易有限公司为西区一户小微企业,该企业主营业务为柴油销售、挖掘机租赁。今年以来,由于柴油价格不断上涨、挖掘机租赁需求减少,企业正常经营面临困境,出现挖掘机按揭款无法按时还款、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西区税务局清香坪税务分局税收服务员根据企业困难情况,针对性向企业送上增值税留抵退税进一步扩围优惠政策宣传和专项辅导,同时为企业畅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缩减办理退税时间,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7.9万元,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确保企业正常稳定运营。

  今年以来,西区税务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行动,深入开展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工作,建立《缓交申报工作台账》,及时对企业进行通知和提醒,确保西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目前,该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有9户特困企业通过申请缓缴各项社保费,缓缴金额合计217.6万元,有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同时,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就业稳定。辖区企业攀枝花市高晶钒钛汽车板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税务局的辅导帮助,省事省时省力又省心,不仅帮助我们成功申请了105万元社保缓缴,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还给我们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