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1-09-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永琴 李仁兵 记者 周越)“同学们,请你们把今天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分享,自觉加入到维护法制、爱护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队伍中,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为推进西区生态环境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西区林业局联合西区区委宣传部、西区教育和体育局、西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共同组织在市十中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针对全校900多名师生,普法宣传工作人员以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法、《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红火蚁、野生菌危害等知识宣传为重点,采取张贴海报、现场解答、课堂讲解、观看视频资料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交流方式,让同学们认知保护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与侵害,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告诫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抵制犯罪,远离犯罪,真正做到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生态安全、保护野生动植物要从小做起,人人有责。

  活动中,学校发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小手拉大手”倡议,组织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印有“森林防火,重在堵源,携手防灭火,守护绿色好家园”字样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给全校师生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手册》《森林草原防灭火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西区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将联合西区教体局按照一月一主题的方式,组织全区11所中小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对11000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意识和法制观念,共同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线。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