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如今,走进西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大厅,分类设立的市场准入、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建设项目等综合审批服务窗口一目了然,前来办事的群众直接方便。9月22日,据西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称,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优质的服务来支撑,西区为此制定了标准化服务规范,构建起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流转、统一出件”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同时,推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受办分离工作机制,清理审批事项互为前置条件及非关键要件资料清单,同一主题事项中各审批环节共享申请材料、同步启动审批,串联环节先行模拟审批,审核结果内部流转共享互认,取得了减材料、提效率的效果。

  据介绍,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西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采取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告知承诺等方式,推进15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实行“先许可、后办照”模式。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支持“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住宅商用、集群注册等企业开办经营模式,鼓励探索实行住所登记申报制,允许仅通过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截至目前,办理市场主体“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登记19件。

  今年,西区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开展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对申请注销的纳税人按需落实清税证明免办、税务注销即办等服务,将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建立企业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对承诺书文字、形式填写不规范的企业,登记机关在企业补正后可受理其简易注销申请。同时,合理整合注销事项,按规定对“无需办”“即时办”“提速办”“便利办”等类型纳税人简化办理流程,压缩注销时间,避免企业注销“多头找、来回跑”。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