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如何督促作风不良人员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他们这样做……

时间:2020-09-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何倩 记者 周越文/图)“感谢组织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也感谢回访组对我整改期间作风转变的肯定。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履行好自己的承诺!”日前,在西区纪委监委签订作风问题整改承诺书的小陈十分感谢组织的教育和帮助。据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称,从今年4月开始,西区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紧盯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干部等财政供养人员的作风问题,精准摸排确定思想作风不纯、学风不正、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人员”72人进行分类施教、分阶段教育转化,切实整改作风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据介绍,西区纪委监委对72名作风不良人员,按照科级领导与一般干部、其他人员,分级分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讲清作风整顿的重要性、重点整顿的内容以及作风整改不到位的后果,从而教育引导作风不良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务实敬业、担当作为。参会人员小李在剖析反思中说,由于长期不注重理论政策知识的学习、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导致自己工作能力差,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现在这个状态。

  如何督促作风不良人员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西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单位作风建设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制作正式反馈问题函件29份,当面送至涉及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签收,同时要求党组织要积极履职,帮助正视问题、端正态度,督促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在1个月集中整改期限结束后,对整改情况进行评定,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整改期间,有3名临聘人员主动辞职,单位移交问题线索立案1件,全区通报批评1人。集中整改期限结束后,29个党组织对68名作风不良人员整改情况作出了评定。

  西区纪委监委对于自我整改不到位的人员,将进行集中培训整改。为此,成立6个问题整改回访组,用了1个月的时间,到相关部门单位召开民主测评会,对整改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与工作人员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深入了解整改情况以及是否还存在其他问题;综合个人整改报告、单位评定、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情况,综合分析研判,确定整改到位人员。在回访期间,发放民主测评表264份,个人谈话121次,最终34人评定为整改到位人员。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