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圆满完成“两癌”免费筛查

时间:2019-1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目前我们已圆满完成今年全区农村妇女免费筛查‘两癌’活动。”日前,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是省级惠民工程,西区通过加强领导、部门协作、宣传发动、精心筹备和优化流程,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两癌”筛查的对象为35至64岁的农村适龄妇女;检查项目包括乳腺手诊、乳腺彩超、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子宫及附件彩超和宫颈细胞学检查 等;筛查目的是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保障广大农村妇女健康。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区妇联组织格里坪镇及各村妇联主 席,根据各村符合条件的妇女人数分配筛查人员任务数和检查时间,并发放“免费两癌筛查”的通知卡及宣传资料;与各村委会联系,在露天电影放映前播放“两 癌”筛查宣传教育知识片;借助信息智能化管理,进行专题培训;开展登记、询问、妇科检查、彩超等“一站式”服务、“少跑路”服务、“前沿性”服务、“互联 网+”服务、“专家上门”服务和“专职解说”服务,及时为患者释疑解惑。

  全辖区目标任务数700人,实际普查人数714人,普查率为102%,达到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作用,使广大妇女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周诗衡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