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向我市创文的最高目标发起冲击
——访西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

时间:2019-1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要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目标,西区对标对表还存在哪些不足和问题?将如何整改和奋力推进?日前,记者对西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记者: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该负责人:创建的基础薄弱,基础设施欠账较多。西区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市政设施,多年来一直缺乏有效的修补、更新和完善。西区老旧小区多,新建廉租房多,困难企业多,物业管理不健全,导致创建的一些基础工作开展困难。

  长效机制尚未形成,一些不良现象时常反弹。部分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等现象屡禁不止。

  创文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还不够高,群众发动仍然不够,与“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文格局还有差距,一些公民文明意识淡漠,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

  人员配备不齐,创建经费严重不足。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加强基层创建工作力量,切实解决人员配备,但受区财政压力影响,目前,西区没有配备专职创建人员,工作经费保障与创文工作要求之间的矛盾和差距比较突出。

  记者:下一步将有一些什么推进举措?

   该负责人:与全市一道,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第三年查漏补缺的工作要求,以“2019年努力实现全国前30位、全省第1位”作为最高奋斗目标,以“确 保取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资格”作为最低工作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落实西区创文的今年行动方案。

  持续改善网报资料质量。按照市创文办审核并反馈的网报资料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西区负责的网报资料,再报送至市创文“十大工作”推进组牵头单位和市创文办。

   加强创文宣传。结合街道、镇、社区、村的各自实际,策划易操作、可参与的主题活动,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入户调查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接受测评“不拒 访”,主动投上“最满意”一票;同时要求区属各部门单位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做好家属、亲属对问卷调查的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问卷调查满意度。

   加强实地督导督查。一方面对中央文明办2018年测评反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率不高,背街小巷、社区、小区问题较多等六类不文明现象强力整 改;另一方面结合市创文办组织的高频率、全覆盖的实地督查,开展西区创文工作的常态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及时印发问题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 限时整改到位。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创文年度测评迎检准备工作。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