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县:问诊把脉 服务全民健康

时间:2023-05-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董胜彬 记者 程礼攀 文/图)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提高全民卫生健康知识水平、健康意识以及疾病知晓率,充分发挥医疗系统科技工作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行动中的积极作用,当天,米易县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了“5·30”科技工作者日暨2023年度医疗系统科技工作者“问诊把脉”服务全民健康活动启动仪式。 

插入的图片  

义诊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医疗系统科技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们为观众表演了呼吸操、八段锦、身体音阶歌等节目,倡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医生详细给我讲了相关疾病知识,帮我测了血压和血糖,非常感谢他们。”市民张勇说。大型义诊活动中,来自内科、康复科、骨伤科、治未病科、老年病科、儿科、眼耳鼻喉科等科室的2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专家,现场为市民们义诊以及做急救技能演示。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人说:“大家积极性很高,我们很开心。一方面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和谐了医患关系;另一方面向大家传播健康知识,希望可以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 

  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5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据了解,随着2023年度医疗卫生健康系统科技工作者“问诊把脉”服务全民健康活动的启动,米易县医疗系统科技工作者服务队将从6月份起,每月在乡镇、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每季度针对不同人群适时开展健康讲座和卫生科普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