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二传手”

时间:2023-05-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随着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序展开,从中央到地方,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上率下、抓纲带目,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有力提升了主题教育的质效。

  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强调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党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这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必须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高站位高起点部署推进;要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要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更难言决策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既要扛起责任,更要扑下身子;既要上接天气,更要下沉一线;要深入基层单位,走进群众当中,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二传手”;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躬身入局发现问题,迎难而上解决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一个地方和部门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成色如何,群众感受最直接、评价最客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国之大者”与“民之关切”结合起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把群众的“表情包”当作干事创业的“风向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做到群众心坎上。(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