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防止“一刀切”

时间:2023-05-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越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越要抓紧抓实。当前,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有序展开、全面推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只有实事求是、深入实际、务求实效,才能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质效,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防止“两张皮”,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的空喊口号、空泛表态。从实施方案的制定到理论学习的开展再到实际工作的推进,要坚持一以贯之的高标准、严要求,更要突出因地制宜的主动性、实效性。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第一批主题教育覆盖面广,涉及的单位和对象层级多、类型多,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情况有所差异、各具特点,要坚持一体推进、加强分类指导。要注意区分不同层级领导班子和不同类型党员、干部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既防止降低标准,又防止盲目抬高标杆。不切实际搞“一刀切”、无视差别搞“大而化之”,看似热热闹闹,却容易“雨过地皮湿”,甚至滋生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坚持把“实”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调查研究开路,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多到基层找办法,多向人民群众取经。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要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家长里短有真意,针头线脑总关情。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不嫌小事、不避难事、多干实事,在火热的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