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时隔50年 消防老兵返队再续消防情

时间:2023-03-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退伍消防老兵参观消防器材

  退伍消防老兵参观119指挥中心


  非钒钛度讯(宋婷 记者 吴晓龙 文/图)“这就是我们以前战斗过的第二故乡——攀枝花,今天,我又回到这里了,她是多么的熟悉啊!”3月21日,来自成都、内江、隆昌、南充等地的41名1973年入伍的消防老兵们走进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后,感慨地说道。

  时隔50年,他们组团满怀激情地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深深感受攀枝花的发展变化,追忆峥嵘岁月。在消防营区内,退伍消防老兵参观了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荣誉室、学习室,观摩了车辆器材装备展示。“不一样了,不一样了,现在的装备真先进!和我们那时候真的不一样!”参观过程中,消防老兵们对当前的队站建设、消防救援装备感慨不已。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老兵一边追忆那段峥嵘岁月,一边回忆属于他们的“火红年华”。

  此次退伍消防老兵“回家”,不仅拉近了攀枝花消防救援“新老两代人”之间的战友情谊,更是消防奋斗精神的传承与赓续。攀枝花消防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员,也将传承老消防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立足本职工作,担负起消防救援的职责和使命。老兵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