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推出“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服务 29个部门506个事项“一窗通办”

时间:2022-08-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113c667045d867bc967b70bb464177cb_s.jpg

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4楼大厅的“无差别综合窗口”。


  攀枝花日报讯(杨霞 记者 程桂英文/图)8月24日,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4楼,一排“无差别综合窗口”十分显眼。这是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服务,4楼大厅内29个部门48个审批服务窗口所 办理的506个事项均可在8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

  提及这一全新的服务,攀枝花鑫洋天御城项目开发报建专员李婷说:“这为我们企业办事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项目审批要跑发改、住建等多个部门窗口,现在一个窗口无差别受理,不用来回跑,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办事时间。”

  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差别综合窗口”建设是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市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为抓手,推出 “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服务,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解决了以往办事企业反复跑窗口、审批效率低、出件速度慢等问题,以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我们将发改、住建、经信、市场监管等29个部门的48个审批服务窗口缩减至8个,这些窗口所办理的包括工程审批、企业开办、建筑项目审批等50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实行‘一窗通办’。”该负责人表示,为让审批服务全过程提质增效,他们还推出了企业全周期和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建立了帮办代办和催办督办机制,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审批服务模式,工程项目审批事项由原来97项压减至60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00多天压缩至90天以内,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业类建筑项目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间压减至9个环节、22个工作日。

  据了解,自8月1日“无差别综合 窗口”试运行以来,已办理各类项目审批服务479件次,高效的政务服务效能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将涉及民 生领域的事项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让更多办事群众体验到政务服务改革的便利,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