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机动车人行道上不礼让现象有所反弹

时间:2020-04-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岳蕾娅)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最近他发现,机动车在人行道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有所反弹,个别驾驶员在经过斑马线时,没有主动停下避让,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加强管理。4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4月8日上午9:30,记者经过金泰人行天桥靠近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一侧看到,有3位行人从斑马线经过,但经过的车辆并没有停下避让,而是按着喇叭,强行驾车而过,行人只能停下避让车辆。

  11时,在二街坊十字路口红绿灯处,此时人行绿灯亮起,记者看见,一辆黑色的右转弯车辆在经过人行道时,没有停下避让,而是直接开了过去,差点撞上经过的行人。“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这样开车好太危险哦。”由此经过的胡女士表示,目前,攀枝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动车在斑马线礼让行人做得很不错,但还是有个别不“听话”的驾驶员,希望所有驾驶员都能有礼让意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通行环境更加和谐。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

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文明驾车的底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行经人行道时,应该主动停下避让行人。近年来,在交警部门的大力整治下,攀枝花机动车礼让行人已蔚然成风,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该负责人表示,不排除个别驾驶员不遵守法规,不礼让行人的现象,针对这种现象,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还行人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该负责人呼吁,请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过街走斑马线,共同营造出行好环境。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