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这里,各方面都很巴适
——欢乐阳光节攀枝花旅游特色线路体验侧记

时间:2019-12-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12月7日,刚刚欣赏完欢乐阳光节开幕式精彩节目的30余名新浪微博达人们,组成了采风团,走进攀枝花旅游特色线路,在攀枝花冬日的暖阳下,寄情于美景,流连于美食,感悟着攀枝花文旅发展的独特魅力。

  为攀枝花“阳光”点赞

  当国内大部分城市人们正在抵御着冬日的寒冷,纷纷加上了秋衣、秋裤,裹紧羽绒服的时候,攀枝花人却显得格外热情、奔放,因为这里依旧艳阳高照,蓝天与白云相伴,青山与绿水相辉映。

   从成都来的日达木基,对攀枝花的“阳光”感受特别深,“这里的阳光很好很温暖,在这里很难感觉到冬天的痕迹,在成都,很难看到这样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的景象,这边真的很惬意很悠闲。”日达木基表示,其实现在很多国内游客都比较向往云南这些地方,攀枝花这么好的气候条件,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国各地的朋 友都能知道这座阳光之城,能一起前来享受冬日的暖阳。

  为攀枝花“美食”点赞

   “这个菜好吃,这个菜也好吃……”当日中午,在迤沙拉隐山岚特色民宿享受午餐的丁玉玲,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叹。“我作为一名美食博主,也算是吃过很多的美食了,还是头一次吃到这么地道、原生态的食物。”丁玉玲感叹隐山岚的特色美食时,也希望攀枝花能早日改善交通状况,吸引更多的美食爱好者前来这里品尝绿 色、原生态的美食。她表示,以后会经常来攀枝花走走、看看,用微博向更多的人分享攀枝花。

   被攀枝花美食圈粉的还有余杨,吸引她的却是这里美味的水果。远在成都的她,早早就听闻了攀枝花水果的“大名”,一到攀枝花,她就迫不及待地品尝攀枝花的特色水果,“这里的水果真的很甜,哪怕是我在路边随便买的都很好吃,而且还很便宜。只有在这里,我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吃水果,真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为攀枝花“文化”点赞

  英雄攀枝花,不仅有着阳光、美食,还有着独特的文化。

   “毛家笔杆子,起家车轮子……”刚来到迤沙拉村史馆的陈承,就被馆内独特的民族文化介绍所吸引。作为初中历史老师的她,被迤沙拉文化吸引的同时,也对迤沙拉的旅游开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迤沙拉作为历史文化名村,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历史底蕴,而且能很好地体现民族交融,这是一个很好的挖掘点,很契合现在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时代主题,希望攀枝花能做好文化特色旅游开发。”

  “来攀枝花,不吃水果,感觉就白来了。”

  “从成都来到这里,感觉一下子从冬天到了夏天。”

  “苴却砚、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也很有特色,让人耳目一新。”

  ……

  在返程的大巴车上,即使经历了一天的劳累,微博达人们的讨论声仍不绝于耳。


 实习记者 李杰 文/图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