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八旬老人摔倒 邻里热心相助

时间:2019-06-20 来源:新华网

  日前,西区大宝鼎街道小宝鼎社区上演了一场“一人有难,众人相帮”的生动“雷锋剧”。

  当天早上7点20分左右,大宝鼎街道小宝鼎社区81岁的谭大爷外出时,不小心摔倒在小宝鼎车站对面的台阶上,磕伤了脑袋,血流不止。

   外出巡查的社区主任游燕碰巧经过事发地,看见老人摔倒在地上,她立即上前凑到老人耳边呼喊:“老爷子,能听见我说话吗?能动一下吗?”见老人意识清醒, 她将老人缓慢扶起,并为老人止血。同时,赶来的热心居民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通知家属……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游燕和热心居民们一直守在老人身边, 游燕用手扶住老人,生怕老人二次摔倒。直到半小时后救护车赶到,医务人员为老人紧急处理了伤口,大家确定谭大爷安全后才各自离去。

  事后,谭大爷的家人对提供帮助的邻居们及社区干部表示感谢:“远亲不如近邻,今天遇到这个难事,最帮得上忙的还是邻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游燕认为,雷锋精神需要大力弘扬,邻里互帮互助,大家生活其乐融融。邻里情不但能温暖人心,也会带动社区的风气向好,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