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陶家渡:“培训+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罗会清 记者 周越 文/图)5月23日,西区陶家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邀请了成都六进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专业老师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培训现场,专业老师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播放实例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深入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中心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后向大家传授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及扑救初起火灾;按照火灾不同类型,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适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及维护保养;对火场正确逃生、自救、互救技能和日常生活基本防火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宣讲和演示,提倡大家要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根据日常生活中一些容易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的细微环节及注意事项,与在场干部职工进行了提问式的互动,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根据培训所学,现场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大家亲身经历在遇到突发火灾的情况时,如何及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保证生命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事故损失和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培训增强了全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对切实做好该中心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切实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