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90后新农人回乡挑大梁 ——记省第二批农村致富带头人白世成

时间:2023-03-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90后新农人回乡挑大梁

  ——记省第二批农村致富带头人白世成

  张晨 记者 程礼攀 文/图

  白世成在打理果园(右一)


  阳春三月,普威镇独树村生机勃勃。全省第二批农村致富带头人白世成正和村民一起在果园里忙碌着,力争今年有个好收成。

  白世成是一名从大山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毕业后,他下定决心返回家乡普威镇独树村开始创业之路。创业初期,白世成四处学习、考察,决定发展藏香猪养殖产业,因技术和管理等多种原因,出现了不少困难。他通过刻苦钻研学习、向专家请教,最终解决了养殖难题。养殖场鼎盛时期,存栏藏香猪达到1000多头,年出栏600余头。如今,他聘请了专业人员对猪场进行规范管理,还采取“养二还一”模式将藏香猪分发给周边村民养殖,带动大家一起增加收入。

  藏香猪养殖获得成功后,白世成又将目光转向了种植业。他成立了家庭农场,尝试种植车厘子、中华小樱桃、克伦生葡萄等新品种水果。试种成功后,牵头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发动周边村民加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种植技术。截至2022年底,独树村种植新品种水果面积达80余亩,每亩产值近4万元。

  作为90后的新农人,白世成思维活跃、敢想敢干,积极与各类电商、微商开展合作,采取“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3年来,他先后联系100余人次电商参与销售,2022年农产品销售额达800万元。普威镇独树村六组村民严付松说:“白世成很能干!我跟着他学做了2年电商,收入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2021年,在上级相关部门和镇村大力支持下,白世成筹集资金在独树村新建了农产品分拣中心收购点,在方便收购的同时,还为200余人次提供了临时性工作岗位。2022年8月,白世成的农林产品深加工工厂建设项目落地,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中,有望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被评为全省第二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在高兴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大家一起致富。”白世成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