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何庭全:走好农特产品发展路 当好农村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3-03-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走好农特产品发展路 当好农村致富带头人

  ——记省第二批农村致富带头人何庭全

  陈丽 记者 程礼攀 文/图


  何庭全在米易农特产品专营店向客人介绍产品(左一)


  何庭全是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张门扎村人,1999年大专毕业后,他带着梦想返乡创业,先后开了家电门市、摩托车修理店铺,因各种原因,都没有成功。在不断地摸索中,他发现家乡家家户户都种植了核桃和青花椒,产量高、品质好,但在上市的时候,很多村民都在为销路发愁。面对销售难题,为了提高农产品产值,何庭全灵机一动,有了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的想法。

  2015年,他买来榨油设备开起了榨油作坊,一边干一边学,渐渐地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生产加工工艺,既能确保核桃油、花椒油原生态的清香味,又能保证产品绿色健康,产品受到市场欢迎,何庭全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为做大核桃、青花椒深加工文章,在县、乡、村大力支持下,2019年,何庭全加大投入,成立了四川农缘农产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了“迷意香”商标,建成了3500余平方米的工厂,开始大量收购当地村民种植的核桃和青花椒,解决了多年来种植户的销售难题。

  同时,何庭全还邀请农技人员对村民进行培训,提高大家的种植技术,确保生产原料的品质。南坝村村民冉刚家里种植了10多亩的核桃和青花椒,有了何庭全的帮助,不愁产品销路,农闲的时候他还可以到何庭全的厂里务工,一年收入增加了近万元,“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把核桃和青花椒拿到何老板这里卖,收购价格很稳定,我们都愿意把东西卖给他。”

  2022年,何庭全的公司在白坡彝族乡共收购新鲜带皮核桃3500多吨、干核桃100多吨、核桃仁约90吨、青花椒140余吨,“迷意香”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产值达2000万余元,当地800余户村民从中受益。当年年底,何庭全整合各乡镇的农特产品资源,在县城开设了“米易农特产品专营店”。“我们将依托米易农特产品专营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米易县的农特产品销售到海内外,把阳光米易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出去,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说起未来的打算,何庭全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