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一双绿胶鞋的仙山情结

时间:2023-03-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梁晋川在巡山中


  时镇帅 记者 程礼攀 文/图

  我是一双普通的绿胶鞋,好穿还耐磨,我曾经是不少人的最爱,谁知如今却遇到了梁晋川。

  梁晋川是米易县草场镇仙山村护林员和宣传员,这是一个不让我省心的人。每天天还没亮,他就要把睡得正香的我蹬醒,穿在脚上,披上一个黄马甲,翻山越岭,开始一天的巡山护林工作。

  梁晋川管得很宽,仙山村的24898亩林地都是他的地盘,天天巡山天天跑,7年来,我的无数个兄弟都折服在他脚下,这让我胆战心惊。别人劝他骑摩托随便走走就差不多了,他偏偏爬坡上坎到处跑,真的是苦了我啊。2023年2月1日,正准备吃晚饭的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放下碗就往外面冲,凌晨2点多才回家,精疲力竭,满脸是灰,他还居然照镜子傻笑。而我,面目全非、千疮百孔、痛得无语。

  不过和他在一起,也有快乐,还很自豪。在他坚守卡点、入户宣传的时候,我不但和张大爷、王婆婆、李二娃成了老熟人,还知道了进山不能带火种、不能焚烧杂草。朝夕相处,我也喜欢上了森林防火这项工作,累了,我和他就在树荫下吹吹风,他吃点干粮、喝口水,我也喘口气。不过和他这样的日子并不长久,不到2个月,我就光荣“下岗了”。

  在米易,像我这样的绿胶鞋还有很多,我们和主人一起,共同守护着全县的森林。我们与大山为伍,与树木为伴,能为米易的森林防火贡献力量,我们值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