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迷阳水岸小区:党群“共办”把小区建设成幸福家园

时间:2023-03-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金霞 记者 程礼攀 文/图)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布了2022年四川省基层治理百佳示范小区名单,米易县攀莲镇新北社区迷阳水岸小区荣登榜单。

  “银晖工作室”队员们为小区建设建言献策


  3月20日,走进迷阳水岸小区,绿树环绕、鸟语花香,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在迷阳水岸业主委员会、党群活动中心大楼里,“银晖工作室”队员们正在为进一步提高小区安全保障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别看队员们大都在60岁以上,可这群“永久牌”老党员可是小区治理的“能手”,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为“冬日的一轮暖阳”和“夏日的一缕清凉”。迷阳水岸小区业委会主任文道州介绍:“我们平时都在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积极性,为小区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建设和谐宜居小区。”群众“点菜”、党员“接单”,党群“共办”的模式为小区居民提供了精准服务。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示范作用,党员们还自愿成立了治安巡逻队、党员医疗服务队、党员文明劝导队,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居民在小区红色书吧阅读


  近年来,为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有效途径,新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思路,小区党支部定期组织“三会”成员和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研究解决小区治理、矛盾纠纷等问题,畅通居民自治渠道,着力构建困难共帮、问题共解的和谐小区。全力推进“组织一家、服务一家、活动一家、文明一家、和谐一家”的多方参与基层治理新格局,唱响幸福健康、快乐生活之歌,使迷阳水岸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小区先后被评为全县“文明小区”“平安小区”“优秀小区”。“下一步,社区将在其他小区推广迷阳水岸小区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让每一个小区都是幸福家园。”新北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勇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