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装满春天的“菜篮子”!米易早春蔬菜畅销

时间:2023-03-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陈丽 记者 程礼攀 文/图)万物生长始于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当许多地方开始春耕备耕时,米易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迎来了早春蔬菜大丰收。

  大棚里早春蔬菜丰收忙。

  近日,在丙谷镇橄榄河村的蔬菜大棚里,一个个火红的番茄挂满枝头,采摘、装筐、出售,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们的脸上。何文广是橄榄河村4组村民,家里种植了11亩番茄,现在已经卖了14万余元,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的番茄品质好、不愁销、价格也不错,今年预计能卖40万元左右。”同样,在雷窝村3组,村民杨锋对今年收成也同样乐观:“我家种了苦瓜和番茄,苦瓜地里还套种了一些西瓜,今年收入大概有20多万元。我们还没有采摘,收购商就直接到地里来预订了。”

  连日来,在丙谷镇各大蔬菜收购点,番茄、三月瓜、苦瓜、茄子、四季豆等早春蔬菜琳琅满目,运送蔬菜的大卡车络绎不绝,菜农们正忙着将收购的蔬菜分拣、打包、装车,带着阳光味道的早春蔬菜将源源不断运往北京、上海、成都、广东等地。安徽商人赵世文告诉记者,他连续多年都来收购早春蔬菜,米易的蔬菜种类多,市场行情非常好,现在每天要收购18吨左右的蔬菜,主要发往安徽合肥。

  收购点早春蔬菜分拣、包装、运输忙。

  近年来,米易县坚持以高质量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引领,依托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早春蔬菜,在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园区建设、品牌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大面积推广优良品种和集约化育苗、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先进种植技术,产出的早春蔬菜生态、绿色、品质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从米易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米易早春蔬菜种植面积7.3万亩,截至目前,累计销售20.7万吨,销售额达9.5亿元。预计今年早春蔬菜总产量50万吨,按照目前销售价格,预计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