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县7.3万亩早春蔬菜陆续上市

时间:2023-02-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礼攀)眼下,米易县7.3万亩早春蔬菜开始陆续上市。品种丰富的优质蔬菜吸引了大量客商,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这些带着阳光味道的新鲜蔬菜正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蔬菜收购点分拣番茄(夏宇江/摄)


  “我们家的番茄是过了春节就大量上市了,果子是越来越好,口感也越来越好,现在卖就在本村就卖了,也不用运到远处去了。”2月2日上午,在米易县丙谷镇新村一组的蔬菜大棚里,村民陈关长一家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眼下正是番茄大量成熟上市的时候,在地里,一个个色泽红润个头均匀的番茄格外喜人。随着订单农业的发展,这些产量高、品质好的番茄早早就有了买家,前来收购的客商把收购点放在了村里,今年的番茄销售格外顺畅。

  种类多样、品质优良的米易早春蔬菜,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前来收购。在各个蔬菜收购点,工人们正忙着对收购的蔬菜进行分拣、包装、装车,这些蔬菜将发往成都、重庆、陕西、河南、安徽等地。除了番茄,目前苦瓜、小南瓜、三月瓜、茄子、辣椒等品种也已经开始上市。来自河南郑州的蔬菜收购商赵战胜说:“我们在这里基本上每天收2万斤左右,要连续收一个多月,这边我们已经来了好几年了,每年都是春节前后到这边来。这边的早春蔬菜品质一年比一年好,是吸引我们客商的很重要的原因。”

  近年来,米易县充分利用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不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早春蔬菜,常年蔬菜种植面积在7万余亩,早春蔬菜的年产量在40万吨左右。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