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米易
米易:就业岗位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0-03-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图为黄草坪村招聘活动现场。

  3场招聘会、400余个本地工作岗位、超过600名贫困劳动力参与……从3月20日开始,米易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活动先后走进撒莲镇、麻陇彝族乡和新山傈僳族乡,把就业岗位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家门口,也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困难户致富增收,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制胜法宝之一。尽管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失去了很多喜庆氛围,但这份“新春大礼包”却并没有“缺席”。

  3月24日早上7点,米易县人社局和经信科技局就带着5家工业企业、1家职业培训学校和1家劳务派遣公司出发前往麻陇彝族乡黄草坪村。由于麻楠路短道施工,一行人只能经撒莲镇海塔村绕行至麻陇,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黄草坪村时已是上午10点过,麻陇8个村的300多名贫困劳动力求职者早已等候在这里。

  7张桌子和4幅招聘广告构成了一个简易的招聘现场,但用人单位带来的工作岗位却很多,适合村民们的多种需求。“我早上7点过就出门,骑了一个多小时的摩托车赶到这里,就是想就近找一份工作。”马井村的贫困户余晓东告诉记者,他此前一直在浙江、广东一带打工,离家千里,无法照顾家人,“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还能照顾家人”。

  和余晓东有着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经过仔细询问各岗位的要求和待遇,100余名贫困群众在用人单位的招聘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没读过书,只能找一些技术要求底的岗位,本来还担心不好找,问了一圈下来发现,他们准备了车间操作工、小工这一类的岗位,很适合我。”看到有不少适合自己的岗位,家住黄草坪3组的阿西达打有点喜出望外,“如果能找到工作,再加上自家种的芒果和核桃,今年脱贫没得问题。”

  让岗位去契合贫困劳动力,是此次专场招聘活动的一大特点。“我们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依托‘春风行动’,举办8到10场这种针对贫困劳动力的招聘活动,把工作机会送到贫困群众身边。我们多跑一公里,他们就能少跑一公里”,米易县人社局副局长赵利告诉记者,“这3场招聘会下来,已经有125人达成了就业意向,有培训意愿32人,有劳务输出意愿26人,进一步拓宽了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有效增强贫困户自我脱贫的能力。”


  帅兵

  攀枝花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翼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