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鸟语花香!“懂生活”的弄密村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晓谦 记者 胡波 文/图)山坡上芒果花开,绿意盎然,百鸟齐鸣;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鲜花盛开……3月29日,记者走进东区银江镇弄密村,深深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美好乡村风景。

  从弄密村入口一路上行,只见家家户户,有的农耕文化墙下,红色的玫瑰花绽放;有的农家院墙内外,炮仗花开得层层叠叠;有的村民家中花坛里,兰花朵朵;有的入户长廊两边,黄色的、白色的玫瑰花娇艳欲滴……
  “现在提倡家风家教传承,其实我们一直在这样做。潜移默化中,我的女儿和她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种花养草,我现在浇的这株花我也不知道什么名字,还没有开过花,就是女儿从外面拉回来栽的。”正在家门口给花草和蔬菜浇水的81岁的村民石文碧说,弄密村村民历来就有爱护环境卫生、种花弄草、扮靓家园的习惯,大家都想打伙把我们村弄漂亮点,让自己的家更美,一家人生活得舒舒服服。

  村民杨先树是一位肢体残疾人,他自强不息,在家里搞起了养殖业,他也喜欢种花弄草,扮靓自己的家。“这些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残疾人,通过各种办法让我们残疾人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比如给我们提供各种政策扶持,帮助我们养鸡、养兔、养羊,发展生产。”杨先树说,现在我们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人与动物也能和谐相处,养鸡场里经常有鸟儿、小松鼠等动物来和养的鸡鸭一起抢吃的,我们都不会伤害它们。
  “像养花养草扮靓家园,不伤害小动物这些良好习惯,我们都会言传身教给孩子们,让他们代代相传。这是我们村民长期以来养成的习惯,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杨先树说。

  爱美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的人,也必定是坚强的人。杨先树小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行走只能拄着拐杖。他身残志坚,终于靠从事养殖业走上了致富之路,还成立了杨先树合作社。他说:“发展的道路上,十分感谢各级部门,以及热心人对我们的真情帮扶。今后,我也要为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尽一份力。”
  这些年,性格豪爽的杨先树还积极帮助其他村民脱贫致富,他把几十年积累起来的养殖技术和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周边从事养殖的村民,手把手指导村民如何种疫苗、消毒等,带动大家一起前行,共赴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