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3-03-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胡波)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22日,东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东区民政局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营造“肃穆、环保、节约”的祭祀氛围,实行“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祭祀。

  倡议书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祭而丰不如养之厚,人生有限,世事无常,且惜当下。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生命的列车在爱与陪伴中驶抵终点。老人逝去时,提倡丧事简办,不建豪华大墓,不搞封建迷信,不讲排场阔气。

  移风易俗,绿色祭奠。倡导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也可通过“仁孝四川”或“攀枝花公众祭祀网”等网络祭祀方式缅怀逝者,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平安清明,安全祭祀。倡导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扫,避开祭祀高峰时段,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野外祭祀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不焚香烧纸点蜡,不在林草地带吸烟,严防祭祀火灾,莫让孝心变违法。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殡葬、文明祭祀新风尚,共筑森林草原防灭火屏障,共享平安清明!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