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东区卫生健康局倡议:实行分餐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时间:2021-03-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如今,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广大市民应积极落实分餐、公筷公勺的使用。为此,东区卫生健康局发出倡议,号召市民改变传统的“中式共餐”习惯,养成分餐、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生活方式。

   在家吃饭时:使用固定餐具,每个家庭成员有自己的碗、筷子、勺子、水杯,做到在外形或颜色上容易辨别;实行分餐,把做好的饭菜直接分到家庭成员的盘子、碗里面;不能分餐时,每个人使用自己的碗、筷子和勺子吃饭,在每个菜盘、盆、锅等盛食物的容器上,放上公筷公勺,每个人都用公筷公勺夹、盛食物。

  儿童喂养:鼓励孩子尽早独立进食;对不能独立进食的婴幼儿,家长或监护人一定用适当的方式感觉孩子食物的温度,严格禁止用嘴尝试孩子食物、帮助孩子咀嚼食物、口对口喂食孩子、与孩子共用餐具等做法。

  餐馆就餐时:提倡带上自己的筷子和勺子,把餐馆的餐具作为公筷公勺;使用餐馆的餐具,主动要求在每个菜盘、盆、锅等盛食物的容器上配备公筷公勺。

  “改变传统的‘中式共餐’习惯,关键要转变观念和认识,更需要每个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久而久之,使之变成代代相传的健康生活方式。”东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李华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