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一张"流程图″让纪检干部"练好功"

时间:2020-09-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蔡宛宸 李园 记者 胡波文/图)“这套工作流程图形象直观,规范简洁,亮明权限,依规监督,有了它,我们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业务流程更加清楚,这会让我们行使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权力更加规范,也给我们的工作开展和履职尽责提供了保障。”9月23日,东区纪委监委驻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兴华拿着一张东区纪委监委自己制作的工作流程图说到。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方便日常操作,东区纪委监委下足功夫,结合实际,由区案件审理室统筹协调、牵头完成此次工作的编制,纪检监察室审核把关,明确相关编制口径和具体要求,辅导流程图制作规程。每一个节点的把控、每一个环节的设计、每一个图标的表述都是经过反复推敲、仔细斟酌的,以确保流程精准规范,内部风险防控到位。“精雕细琢”后,按统一格式标准绘制成严谨、科学、专业的工作流程图。工作流程图运用“图片+文字+线型链接”的表现形式清晰列出领导体制、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六项业务环节。

  同时,流程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的原则,做到事权明晰化、流程科学化、作业规范化,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并对责任部门、职责任务、程序步骤、工作时限和审批权限做出明确规定,针对业务性较强、容易出错、需要请示报批的关键环节以红字形式标注说明,构建起环环相扣的监督执纪监察工作链条,确保案件手续完备、程序合规、质量更优,有效解决了主观理解偏差的问题,为监督执纪规范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这套《工作流程图》通俗易懂,一目了然。不仅提高了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解和认识,而且推动了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基本功,开展好执纪审查工作,统筹推进纪法双施,纪法双守。” 东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峻峰说。
  目前,东区纪委监委已印发了500余份工作流程图给纪检监察机关各派驻纪检组、街道(镇)纪(工)委等监察干部进行学习。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