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东区
引水"微工程″解阿署达春灌之急

时间:2020-04-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张潇予 记者 胡波)清凉的水汩汩流淌,泛着白色的水花,流进沟渠中、村民灌溉管道里……
  4月2日,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村民们正拿着水管给芒果树春灌。“现在春灌保墒,芒果坐果率就高,后期才可以保证芒果产量。”村民杨国聪一边忙着浇地,一边说。
  “我们村是芒果种植大村,目前芒果种植面积约6000亩。去年冬天以来,降水量较少,墒情较差,我们春灌用水储蓄量较少,解决用水问题,防止因干旱导致芒果产量减少,开春以来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银江镇阿署达村党支部书记夜富强说。
  为确保春灌用水,有效预防农田旱情和村民用水不足,银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防疫情和保春灌“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以镇党员干部牵头、村党支部配合的方式,联系胜利水库管理站开展引水“微工程”。
  夜富强说:“今年,我们早准备,防旱情,保春灌,自2月20日开始,就从仁和区胜利水库引水,存入阿署达村凹乌林水库及村民各家的塘库,比以往提早了一个多月,计划引水45万立方米。而且此次引水相关费用是由村集体及合作社承担,村民免费使用。此后引水灌溉按8元/小时进行收费,价格比较合理,大家都能接受。”
  据了解,前期阿署达村全面排查辖区供水主管道、入户管网、过滤池等破损毁坏情况,做好清淤清障、防渗堵漏等工作,紧锣密鼓更换老旧管道、修复破损管网等基础设施,更换饮用水(自来水)管道1000余米,新建2500余米;新建生产用水管道500余米,确保抗旱防汛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将生产生活用水顺利输送到户,全力保障了村民饮水用水所需。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梁隽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