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成功落户我市

时间:2020-09-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壮大新产业  凝聚新动能

在转型升级中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成功落户我市
  贾瑞云虞平见证签约并会见公司董事长谢纪亭 

  本报讯(记者 吴禹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市正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着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依靠科技攻关和技术进步,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做大经济总量,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9月28日,又一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与我市成功“联姻”。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地企将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打造以攀枝花为中心,辐射四川、重庆、云南、贵州以及东南亚市场的LED全产业链百亿级产业集群。
  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见证签约,并会见了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纪亭一行。
  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选址于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总用地面积约500亩。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将在3年内投资15亿元,分期建设集覆铜板、各型印刷电路板、单双色全彩屏、小间距屏、异形定制屏、柔性屏、室内外照明等产品在内的LED全产业链产业园,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其中,项目一期将在协议签订之日起1年内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项目二期引进LED产业链配套生产企业不低于10家,预计年总产值达到6亿元以上;项目三期引进LED产业链配套生产企业不低于30家,预计年总产值不低于10亿元。
  会见中,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在攀投资兴业和谢纪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企业在攀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贾瑞云说,攀枝花因矿而建、因钢而兴,是一个创新型城市,是一个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的城市。科技创新是我市从无到有的本底、与生俱来的基因。经过55年探索积累,攀枝花科技创新取得了瞩目成绩,“国字号”科技创新平台数量在全省市州中居领先地位,创新指数居全省第3,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居全省第一方阵,工业化率和城镇化率等长期位居全省前列。
  贾瑞云说,近年来,攀枝花紧紧围绕省委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依托独一无二的钒钛资源,着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全市工业产业结构以钢铁为主导向以钒钛为主导转变,正逐步实现由钢铁之城向钒钛之都的华丽蝶变,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攀枝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积极融入“双循环”,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凝聚新动能,加速做大经济总量,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攀枝花作为成渝地区通往东南亚、南亚沿边沿海口岸的最近点,直连滇中城市经济圈、中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在此过程中,需要和深圳市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推进共赢发展。
  贾瑞云说,攀枝花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工业发展基础和优质的营商环境。相信,通过地企的务实合作,一定能够壮大我市光电产业,完善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构建起现代产业体系,让攀枝花更加充满活力。
  谢纪亭说,在项目合作中,企业深刻感受到了攀枝花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重商、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他表示,企业将抢抓机遇,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让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快速做大做强,力争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智慧光电产业园。企业将以项目合作为契机,以质量为生命,以科技为龙头,以顾客满意为宗旨,诚信为本,严守契约精神,在攀枝花落地生根,建设、经营、管理好合作项目,为攀枝花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江海、王少民见证签约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