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张正红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3-04-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张正红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监督 擦亮巡察利剑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营造良好环境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4月3日上午,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全市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和日常监督情况汇报。

  张正红指出,近年来,全市巡察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有效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确保全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张正红指出,本轮对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等12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要及时反馈巡察发现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整改成效进行跟踪督办,及时组织“回头看”,扎实有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张正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做好巡察工作使命重大。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聚焦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端稳端牢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全市“服务业发展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毛哲先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