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高点定位明路径 夯实基础促发展
​市委、市政府听取钒钛新城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王波虞平出席

时间:2019-04-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2a1061f68d30a4e9f5d141841336fd23_s.jpg

钒钛高新区团山片区。(周良 摄)

钒钛新城定位

打造成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打造成为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极

打造成为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


  建设“产城一体”高水平的钒钛新城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4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听取钒钛新城建设工作专题汇报,部署 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把钒钛新城打造成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极、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 区的重要引擎的定位,围绕产城一体化发展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钒钛新城,以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使新城产业提升、机构优化、功能完 善、形象更佳,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虞平主持会议。

  会上,贾瑞云、王波、虞平认真听取了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对成立钒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和钒钛高新区形象提升工程、机构设置、资产优化、“一区多园”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积极为加快钒钛新城建设出主意、想办法。

  听取情况汇报后,贾瑞云对钒钛新城建设工作前一段时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贾瑞云指出,建设“产城一体”的高水平钒钛新城是我市加快产业升级,建设中国钒钛之都,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市各相关县(区)和 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充分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以高质量、快发展为重点,深入研究谋划新城发展架构、发展方向和产业特色等,以“二次开发 创业”的魄力和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钒钛新城加快建设。

  贾瑞云再一次明确了钒钛新城的定位:一是要把钒钛新城打造成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二是要把钒钛新城打造成为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极;三是要把钒钛新城打造成为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

  就当前重点工作,贾瑞云强调,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调整完善组织架构。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领导小组,理顺职责关系,加快形成有利于钒钛高新区发展 的体制机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思路,围绕有利于人才的引进,优化精简机构设置,让钒钛高新区发展“轻装前行”。要按照“有 计划增设,急用先配”的原则,配强队伍,并同步加强基层党建。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调整优化管理架构,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理顺财权事 权。要坚持产城一体化发展,统筹规划布局。要围绕“一区多园”,着眼未来长远发展,完善空间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腾笼换鸟”,建设标准厂房。要突出 特色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开展工业企业招商引资,延伸特色产业链条,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提升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高标准实施形象提升工程,做到 统一规划、统一设计。要按照“新城发展,服务先行”的要求,尽快设立和引进中央厨房、大型超市、金融机构等生产生活服务设施,快速推进园区道路等“新九通 一平”建设,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优势产业、重大项目、高端人才向园区集中。

  王波要求,要创新机制体制,进一步优化精简行政设置,引进高端人才;要优化完善考核体系;要创新“一区多园”发展模式;要优化投融资平台建设,围绕项目 推动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要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审批,加快教育、医疗等产城融合载体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