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枝花的哥拾20万现金,2小时物归原主

时间:2023-06-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9a306215dad8ec7398accc283ab77c1.jpg      

  31日晚11时30分,在瓜子坪派出所,出租车司机贺绍华(左)将现金归还失主。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晓龙 文/图)“口袋里装着一捆一捆的现金,这是谁的?”5月31日晚十点左右,一名乘客在沃尔玛附近坐上了攀泰公司出租车司机贺绍华的出租车后,在后排位置发现了一个装有现金的口袋。

  出租车司机贺绍华看见口袋里的现金后,开始回忆:9点30分左右,在炳三区太古广场拉了一名女乘客,当时那名女乘客就坐在后排位置,应该是她落下的。

  “口袋里一共3捆现金。”贺绍华说:“毕竟是一大笔钱,我心里也挺慌张,就马上上报了公司领导,领导也十分重视,叫我立即报警。”

  拨打110之后,贺绍华立即停班,将车开到了瓜子坪派出所。随即,民警根据女乘客微信支付信息,联系上了那名女乘客。 

  “谢谢你,谢谢你,没想到那么快就把钱找回来了,为你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为攀枝花的出租车司机们点赞。”当晚11点30分,失主走进派出所拿回现金后,激动地说道。此时,距离失主丢失现金仅仅2个小时。

  今年43岁的贺绍华是仁和镇田坝村人,当的哥的4年时间里,遇到有乘客落下物品,他都会第一时间物归原主。“找到失主,我心里石头也落地了,放心了。我相信其他出租车司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贺绍华说。

  当记者再次联系失主时,失主一直夸赞贺绍华,强调攀枝花是一座文明的城市,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做好了一面锦旗,打算6月2日送到贺绍华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并再次感谢拾金不昧的贺绍华。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