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绷鼓仪式” ——来自苗乡的文化“盛宴”

时间:2019-11-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1月27日,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核桃箐村举行了一场“绷鼓仪式”及苗族文化交流传承活动。



  一大早,核桃箐村的村民们穿着传统苗家服饰,相互吆喝着前往绷鼓仪式地方。上午十点半,仪式正式开始。众人齐心协力用绳子将牛皮、鼓蛋、鼓桷牢牢地固定在绷鼓架上,祭司带领吹笙人祭拜后,参加活动的人们按照古老的习俗,分成男女组,用山里古老的藤条敲打绷好的新鼓。声色低沉、宛转悠扬的芦笙独奏绷鼓曲,独具特色的苗族舞蹈《鸡公打架》《芦笙舞打跳》以及优美动听的传统歌曲,为前来参加绷鼓仪式游客呈上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游客周毅说,这个活动以前听说过,这次我们几个好友从市区赶来参与,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苗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红宝苗族彝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洪英介绍说,绷鼓是苗族的一项重要仪式,在2011年被正式列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核桃箐村是省定贫困村,现已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当天,村民们邀请了帮扶核桃箐村经济发展,让他们脱贫致富的市、县对口联系单位,与他们一同分享颇具苗族特色的文化“盛宴”,以表达对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感恩之情。



  何志 侯合兰 记者 宋俊康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