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来自高墙内的忏悔

时间:2019-10-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我叫杨某某,今年43岁。正当壮年的我,上有八十岁的老母亲,下有未成年的儿子,本当是家里的顶梁柱,却因为自己的错误,成了攀枝花市看守所的一名在押人员。失去了自由,不能在母亲面前尽孝,不能在儿子成长的关键时期陪伴他成长,令我心里悔恨不已……”

  这是一封来至攀枝花市看守所的忏悔书,写这封信的人叫杨某某,是攀枝花市公安局一名在押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自2017年6月批捕在逃,2019年7月22日被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抓获归案。

  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先后使用本人和他人的身份证信息在攀枝花市某银行办理了8张信用卡后,陆续透支资金供自己挥霍。截至2016年10月31日累计透支且未偿还的本金达56.224万元,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拒不偿还,其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接报案后,攀枝花市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2017年初,该案经公安机关移送后,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向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因为害怕受到刑罚处罚,杨某某不理会法院传唤,开始潜逃。2017年6月29日,东区人民法院决定逮捕杨某某。

  两年来,为了将杨某某缉捕归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了追逃工作专班,支队领导班子多次研究制定并细化落实追逃工作方案,形成强大的追逃工作合力。一方面专班民警多次奔赴凉山州越西县,对杨某某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法律关系和拒不投案的严重后果,通过亲情感化规劝杨某某主动投案自首;一方面专班民警亲自上门并与其工作、户籍地公安机关协调,采取不定期上门敦促其投案自首的方式,形成强大的法律震慑。然而,杨某某不相信公安机关的规劝和法律宣传,一直潜逃。经侦支队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决定实行专案攻坚,将其直接抓获归案。尤其是“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追逃工作专班民警顶烈日、冒酷暑,披星戴月、忍饥挨饿,分析研判数据信息2万余条,先后多次辗转云南、江西、广东等地,行程上万公里,追踪杨某某的蛛丝马迹。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相关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今年7月22日,潜逃2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终于被抓捕归案。

  当民警出现在杨某某面前时,杨某某满脸惊恐。他怎么也没想到,两年来隐姓埋名,从不使用自己真实姓名,从不在需要身份信息的场所、交通工具上出现,千方百计隐藏自己逃犯身份的他,最终依然落入法网。当戴上手铐的那一刻,杨某某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面对监所的铁窗高墙、面对妻离子散的现状,想起白发苍苍80高龄的母亲和尚未成年的儿子,杨某某幡然醒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写下了发自肺腑的忏悔书。

  贾勇泉 记者 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