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参加国庆庆典的,还有这些攀枝花帅小伙

时间:2019-10-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0月9日,《攀枝花日报》官方微信推送了攀枝花的帅哥美女参加国庆庆典的消息,作为家乡人,攀枝花的父老乡亲纷纷为他们点赞,为他们骄傲。他们是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方队里的李思鸿;联勤保障部队方队的马友发; “立德树人”方阵游行群众何昊。 

  其实,攀枝花还有更多的优秀人士参加了今年的国庆庆典,或作为观礼嘉宾,或接受检阅,或参加群众游行,或登上彩车,见证了这一历史盛世。

  今天再介绍其中的5位,让我们为他们打CALL。

参加观礼是我一生的荣幸

〖人物名片〗赵脯菠 国庆庆典观礼嘉宾、攀枝花技师学院毕业生、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
   谈及受邀进京观礼,赵脯菠难以掩饰脸上的喜悦和心中的自豪,“能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活动,非常激动,是我一生的荣幸!亲临现场,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赵脯菠在总时长18个小时的比赛中,凭借丰富的训练实战经验、熟练的手法技术技巧以及稳定的心态节奏,完成了组合件、压力容器、铝合金结构和不锈钢4个模块的焊接,在来自各焊接项目参赛国和地区的35名裁判的评判下,以93.53分夺冠,实现中国在世技赛焊接项目上的三连冠。
  赵脯菠说:“我学焊接是为了工作。今后,我一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高质量焊好每一道焊缝,在国内外工程建设上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为中国早日成为制造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军魂是这样练就的

  〖人物名片〗姚睿宏 院校科研方队成员、市三中2013届毕业生、现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 
 

  在受阅队伍中,院校科研方队是平均学历最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1%)的受阅方队,以崭新的面貌代表全军院校、科研战线官兵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攀枝花小伙姚睿宏是其中的一员。
  “我作为全军院校科研战线上普通一员,能够经历与见证院校科研方队一步步向世界一流方队迈进的全过程,备受启发与鼓舞。”姚睿宏说。
  姚睿宏主动请缨,接受检阅,因为这是他儿时的梦想。训练包括军姿站立、原地踢腿、慢步热身、连贯正步等。在他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在训练场上,我总是表现积极而又乐观,偶尔被身边战友问起是否耐得住苦和累。我总会微笑着回答,看到身边还有那么多年龄比我大,阅历比我广的老战友们依然在咬牙坚持着,甚至两位将军领队每天也是汗如雨下,我作为方队里年轻一员,更应该干劲十足,刻苦训练!” 
  10月1日当天,姚睿宏和战友们不辱使命,光荣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完成任务回到阅兵村途经的道路两旁,不时有群众向他们招手示意或是竖起大拇指。那一刻,他的内心再次充满了感动。经历了进入阅兵村以来的千锤百炼,他逐渐明白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军魂是这样练就的!每一次合练都是汗水浇灌的结果,在其中既有意志的较量,又有身体的挑战。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人物名片〗曾平浩  与时俱进方阵游行群众、市三中2018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
   10月1日,曾平浩早上3点就起床,通过学校安检,5点坐车出发,到天安门附近再次安检。但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由3200多人组成的“与时俱进”方阵,队伍中“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标语十分醒目。当作为“与时俱进”方阵的一员,身着黄绿粉红衬衫,手持扎花绸带通过天安门时,曾平浩和同学们一起欢呼,处于高度兴奋激动的状态。 
  回到学校,大一的校友列队欢迎,像英雄凯旋,曾平浩倍感自豪。他说:“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作为大学生,一定努力读书,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

光荣与梦想镌刻在脑海

〖人物名片〗李岳林 “中华文化”方阵游行群众、市七中高2017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表演专业。

  6月,李岳林接北京电影学院通知,暑期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整个假期,李岳林都没有回家,全身心参加训练。
  10月1日11时许,由各界艺术家、北京市各演艺单位和各艺术院校人员组成的“中华文化”方阵,以激情澎湃的精神风貌走过天安门。透过直播画面,我们看到了冯远征、吴刚、朗朗等多位艺术家。而正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的攀枝花小伙也在游行群众队伍中。
  虽然只是那1/100000的群众游行队伍中的一员,李岳林依然无比的激动和高兴,用心地走好每一步,因为他们展示的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彰显的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展现的是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光荣与梦想镌刻在了李岳林的脑海。

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四川的风采

  〖人物名片〗唐嘉豪 彩车“筑梦兴川”游行群众、市十二中2017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

  “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我真的是非常荣幸。能站在代表四川的彩车上,怀揣着四川人民最真切的祝福,为祖国献礼,我感到无比光荣。”唐嘉豪说,他一直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参与此次活动,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四川的风采。
  在唐嘉豪高中时的班主任蒋颖记忆里,唐嘉豪为人大方,热情,乐于助人。学习认真刻苦,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待人有礼貌,关心班集体。身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能带头工作,积极为班级、为全校师生服务,非常优秀。
  另据了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春节戏曲晚会中,唐嘉豪同学担任了舞蹈主跳呢。

  记者 彭春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