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年仅8岁的中华太极拳传承人
——记“新时代好少年”熊振宇航

时间:2019-09-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小小年纪,文武双全,获奖无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被人们赞誉为“太极萌娃”……他就是今年先后荣获攀枝花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熊振宇航。

   今年8岁的熊振宇航是市第五小学三年级学生,受父母常年晨练太极拳的影响,他一岁零八个月的时候,就开始练习正宗陈氏太极拳,3岁开始登台表演,并被太 极拳名家张东武先生收为最小的入室弟子,成为中华太极拳传承人。他每天早上六点准时练习一小时太极拳,六年多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太极拳已成为他生活的 一部分。

  一直坚持习武的他,收获的不仅仅 是“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冠军等荣誉,还有身体的锻炼和心灵的洗礼,让他拥有坚毅的品质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使他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怕困难,生活上 尊老爱幼、待人有礼。“他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人,喜欢帮助别人,别人不会写的题他都会教别人,而且他很大方,他买的吃的都会分给我们,我们都很喜欢 他。”他的同学邹攀生说道。提起熊振宇航,班主任庞凤妮更是赞不绝口:“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可以习练一辈子。我想把太极拳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把身体锻炼好。”熊振宇航作为中华太极拳的传承人,除自身坚持习练外, 更是力所能及地在学校、社会推广太极拳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武术。他积极推广太极拳,得到校方的大力赞扬和支持。“目前我校以经典诵读和太极拳作为打造国学校 园的两条主线,特邀请小熊和他的父母来我校教授太极拳,把太极操纳入大课间活动,让太极走进校园,让国学深入校园。”学校专职副书记李玉红介绍道。除在大 课间教授太极拳外,熊振宇航还会在放学后教授老师、同学太极拳;在家里,他做完作业之后,父母比较忙,他也会帮助父母代课教小朋友习练太极拳。

     □实习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