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吴洪英:在担当作为中诠释对人民赤诚

时间:2019-08-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武装保卫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洪英,诉说起改革开放,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改革开 放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群众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 强,是一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今年49岁的吴洪英,11岁就随父母来到攀枝花,亲眼目睹了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丰功伟绩,也因此与攀枝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把攀枝花视为自己的故乡。 1992年,吴洪英从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在青岛的优越条件,回到攀枝花工作。27年来,她先后担任过攀钢煤化工公司技术员、攀钢钛 业公司钛白粉厂副厂长、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武装保卫部)总经理等职务。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始终如一,开拓创新,为攀枝花的 钒钛产业和绿色环保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8年1月,吴洪英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心情万分激动,也深深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她勉励自己,要把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当成自己的使命,尽心尽责践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在担当作为中诠释对人民的赤诚。在吴洪英心中,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光辉典 范,是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一块历史丰碑。为让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地人大代表了解攀枝花,2018年3月,在启程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前,吴洪英先后 3次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拍摄了百余幅图片带到大会上,让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们一睹英雄攀枝花的风采。

   攀枝花由于受“先生产、后生活,先企业、后城市”的建设模式影响,城市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功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比较突出,尤其是在交通方面。攀钢钢轨享 誉世界,而攀枝花尚无高铁过境,高速公路、铁路到成都分别需要7小时、13小时左右,完全不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和物资的进出,也影响了经济的快速发展。 为此,吴洪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希望国家支持建设昭通至攀枝花至大理的高速铁路,推进攀枝花至宜宾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了 其他人大代表的积极附议,很快提交到全国人大。2019年3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吴洪英又提出了《关于支持开发红格南矿区,提升攀西国家级战 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综合实力的建议》《关于调整提前退休岗位工种目录的建议》《关于持续推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

  吴洪英相信,攀枝花这朵“三线建设”之花,在改革开放中一定能够开放得更加鲜艳、美丽。

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