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西区强化卫生疾控应急保障

时间:2019-07-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气候的变化对人们的健康影响很大,我们会做好卫生应急工作。”7月16日,西区疾控中心负责人称,今年该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机制、强队伍、搞培训、补物资,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中心健全组织机构,做到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规范、统一标准;建立和落实了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为卫生应急的常态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立预案动态修订机制,修订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鼠疫、霍乱以及食物中毒、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各类预案。梳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流程,不断完善监测预警系统;加强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监测检测;完善疫情信息管理,加强公共卫生信息预测分析,增强预警预报和快速反应能力。

  加强卫生应急队伍能力建设,规范队伍建设管理,健全运维保障机制,强化队伍装备配置,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结合岗位练兵和卫生应急的特点,围绕鼠疫、霍乱、甲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组织开展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多形式的培训,上半年开展卫生应急穿脱防护服1次、卫生应急培训1次。

  完善物资储备,结合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的特点,对人防护物资、消毒及杀虫药械、采样物品及试剂等进行了补充,并定期对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跟踪各种物资有效期、状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充实人员、设备,不断拓展检测项目,提高检验综合能力,为卫生应急的科学处置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