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夏顶伟 记者 王南桢)8月26日,记者从市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我市印发《攀枝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今年将重点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全年实现农民工转移就业7万人以上,劳务收入突破20亿元,开展农民工培训7000人以上,其中,劳务品牌培训5000人以上,返乡创业培训2000人以上,选树特色劳务品牌3个。

  今年以来,我市集中开展了未返乡农民工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会同卫健委、交通运输、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务工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直达运输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返岗务工,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同时还相继开展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截至6月底,全市举办现场招聘会6场,提供就业岗位4700余个;发布网络招聘信息80期,提供6200余个招聘岗位,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7500余人。实现脱贫人口转移就业14062人。发放返乡创业农民工及农村自主创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589人,贷款金额7558万元,带动就业1608人。截至5月底,全市农村劳动力人口30388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6967,省外返乡农民工3432人,返乡农民工再就业3089人。

  据悉,为切实落实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我市结合“三个圈层”重大战略布局,制定了《攀枝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实施就业促进、返乡创业、技能提升、根治欠薪、维权救助、“头雁”培育、品牌创建、关爱帮扶、文化服务、融入城市等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通过大力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促进外地农民工来攀务工,帮助本地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创业项目进一步简化优化创业手续审批流程,降低创业门槛;将农民工纳入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完善农民工职业培训项目管理机制,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后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畅通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欠薪案件问题;开展劳动关系“春风行动”,规范和加强企业招用农民工用工管理,依法审慎灵活处理劳资纠纷等举措,促进农民工实现就业创业,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